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歡度【26週年校慶 黃崑虎獲頒名譽博士】 2022南藝珊瑚潭藝術季 樂光藝情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今日(11月17日)歡度26週年校慶,除規劃一系列展演活動外,於校慶典禮進行名譽博士授證,授予黃崑虎資政名譽藝術博士學位,表彰其在藝術文化領域之貢獻與成就,並期能引領南藝大師生校友們,學習資政對這塊台灣土地的熱沈與感念之心。

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先生致力於維護臺灣文化資產、宣揚臺灣歌謠之美,積極促進臺灣與國際城市文化交流。黃崑虎先生自1998年致力促成「黃家古厝音樂會」,迄今已逾二十餘年不間斷,黃資政每年都會親自決定音樂會的曲目,除了反應臺灣是個多族群的社會,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在這裡自由自在地演奏美麗的歌曲、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其言:「這就是臺灣的民主自由」。感念黃崑虎資政對於台灣文化資產的貢獻,本校特頒予名譽藝術博士。

校慶典禮,除頒發了名譽博士外,亦表揚臺北市立美術館行銷推廣組組長高子衿、屢獲金鐘獎金馬獎金穗獎肯定之動畫導演邱立偉、臺灣首位入選德國柏林影展新秀營的配樂作曲家蔡宜均等三位校友;校友們細數念書時的點點滴滴,引起在場學弟妹的共鳴,更感謝學校老師的教導、耐心,開啟藝術領域的一扇窗。

高子衿校友,92年畢業於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研究所,現為臺北市立美術館助理研究員及行銷推廣組組長。曾任《典藏・今藝術》雜誌總編輯,專業藝術雜誌資歷十餘年,四度入圍金鼎獎最佳人文藝術雜誌獎(2012、2015、2016與2017);後於擔任高雄市立美術館研究員期間,參與「靜河流深」與「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籌劃團隊,兩展皆獲得2018年「十大公辦好展覽」票選。2018年於黃金博物館,協同策劃「礦.事.紀—水金九礦山當代藝術展」;2022年協同策劃「掘光而行:洪瑞麟」回顧展於臺北市立美術館。曾獲帝門藝術評論獎優選(2001);並帶領團隊改版臺北市立美術館「行動語音導覽APP」,獲得2021年美國博物館聯盟(AAM)頒發的繆思獎(Muse Awards)「行動裝置體驗」(Mobile Experience)類別之金獎肯定。

邱立偉校友,動畫導演,92年畢業於音像動畫研究所。2003年獲選經濟部派美國好萊塢任動畫高級研究員,2007年受邀擔任美國紐約市駐村藝術家。導演作品多次於國內外影展獲獎與展出,獲獎包括2011中國動畫節金猴獎、2012年韓國首爾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2010、2012、2015以及2021台灣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25屆30屆金穗獎最佳動畫片、阿姆斯特丹影展最佳動畫電影、臺北電影節城市影展首獎等等;也提名包括41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以及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此外,影像裝置藝術作品曾展出於北京中國美術館與美國紐約市法拉盛文協藝術中心。

蔡宜均校友,107年畢業於應用音樂學系。臺灣首位入選德國柏林影展新秀營的配樂作曲家,創作至今累計超過四十部配樂作品,類型橫跨劇情、紀錄、實驗、動畫及廣告片,其在影像結合音樂的創作中,擁有跨領域的敏感度。作品富有音樂性、畫面感強、風格細膩大膽、溫暖動人。2013年,入選為蕭壠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2015年入選為臺北爵士音樂節青年菁英樂手。配樂代表作品:釜山獲獎短片《紺珠之地》、金馬入圍短片《春分兄弟》、與楊力州導演合作長片《我們的那時此刻》、金鐘入圍七項大獎長片《阿水與國祥》以及世大運經典廣告《這次我們回家比賽》。2019以電影《南丁格爾》獲得好萊塢紀錄片影展最佳電影配樂。2022與金馬最佳新導演徐漢強合作的劇情長片《聖筊》於金馬影展首映。

此外,典禮中也進行全校優良導師、優秀職員、文學創作獎、學生校外榮譽事蹟表演等頒獎活動,全校師生共享榮譽。

校慶活動將一路延續到12月初,全校各學院使出渾身解數,歡迎大家一起來開趴!相關展演活動歡迎民眾蒞校參與,詳情請至南藝大26週年校慶網頁查詢:http://festival2022.tnnua.edu.tw/festival2022/

 

民視新聞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