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來自南方―南藝大音樂系管弦樂團》

2022年是南藝大26周年校慶,音樂系策劃的管弦樂音樂會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中呈現一場以二十世紀南歐作曲家為主軸且充滿異國情懷的現代音樂會曲目《來自南方》(From the South—TNNUA (Taina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Orchestra Concert)。

臺南藝術大學為南臺灣唯一的藝術大學,自1997年創系以來,招收國中畢業的弦樂組與鋼琴組學生,為國內首創七年一貫學制之特殊專業音樂學府,而與歐美音樂院同步的辦學理念備受各界矚目。音樂系管弦樂團前身為弦樂團,自2006年招收管樂組、2007年招收擊樂組後擴大編制為管弦樂團。臺南藝術大學雖地處偏遠,但教授們無不致力於提供學生接觸多元的樂團曲目與透過校內外校際間的交流而努力不懈。

此場管弦樂音樂會本場音樂會以《來自南方》展現獨特的熱情之聲,演出地理位置相對南端的臺灣、西班牙、義大利作曲家作品。南藝音樂學系管弦樂團由留德指揮范楷西老師率領音樂系管弦樂團演出:上半場演出臺灣作曲家張曉雯老師具表現主義與後現代風格的管弦樂作品《氛圍》(Die Stimmung) ,以及由本系郭馥玫老師擔任低音提琴主奏,與本系管弦樂團合作演出義大利作曲家羅塔 (Nino Rota) 新古典風格的《低音提琴嬉遊協奏曲》 (Divertimento Concertante for Double Bass and Orchestra);下半場帶來充滿異國情調的舞曲,我們將演出二十世紀義大利作曲家雷史畢基(Ottorino Respighi)新古典風格的弦樂合奏曲《第三號古代歌調與舞曲》 (Ancient Airs and Dances No. 3) 以及西班牙作曲家法雅(Manuel de Falla)節奏感鮮明、音樂呈現歡樂、喧鬧之狂喜氛圍,為類似芭蕾舞劇但卻能充分表現西班牙鮮明的民族風格之音樂《第二號三角帽組曲》(The Three-Cornered Hat Suite No. 2)。

歡迎蒞臨指導並與我們一起分享音樂的美好,願我們能從音樂得到滿滿的生命力,藉由音樂的能量讓全世界安然挺過疫情的肆虐,祝褔大家,願大家有個美好的音樂饗宴!

場次一:

演出時間:111年10月26日下午19:30~21:00

地點:臺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

場次二:

演出時間:111年11月3日下午19:30~21:00

地點: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音樂廳

售票連結: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492069878343745541

更多活動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music.tnnua

 

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