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臺灣首次光雕影像結合無人機群飛創作 《如果這是一場勇者的旅程》將於本週四登場

海報

    《如果這是一場勇者的旅程》是以在進入藝術大學前與進入藝術大學後的種種生活、學習、思想轉變等經驗為光雕主題的創作,作品由機器人、擬像、媒體、文化、疫情、大崎村落、校園環境等創作元素,成為敘事主軸。

    本次表演將於12/16(四)晚上6點半至7點,在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下稱南藝大)銅鏡廣場演出,觀眾可於晚上6點先行入場。

    透過光雕南藝大圖資大樓,搭配無人機燈光秀與聲音的演出,再現各個由南藝大出品的學子們化身為一位勇者可能的成長旅程樣貌,並描述他們在遭遇種種事件後的成長。勇者與旅途在未覺醒前不斷受權力與媒體的操控,從受壓迫、機械化的日常跳脫而出,在南藝大獲得成長的故事。

    而此次無人機結合科技藝術與影像劇場表演,是南藝大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動畫藝術創作互動媒體主修重要發展的課程創作方向之一。創作團隊以羅禾淋助理教授開設課程『影像藝術專題:動態影像與光雕藝術』修課學生為創作班底,集結動畫影像研究所的師生共同完成光雕與無人機飛行表演之編導與設計,並結合陳家輝助理教授帶領民族音樂學研究所音樂科技組之聲響創作,使得高科技「無人機」與「藝術」跨領域,結合光雕影像使無人機成為動畫創作的一種新形式,也是首次臺灣光雕影像與無人機群飛融合的創舉。

    光雕影像內容主要結合三篇新詩為影像創作概念。

    第一篇《勇者機器人》文字講述,只剩下機械化與理性思考的我們進入藝術大學後的思想轉變,最終是如何看透藝術的本質獲得成長。

第二篇《隔離與童話》文字講述,在疫情期間的我們受困於山林之中,是如何進行思考並與社會產生連結再進行創作。

第三篇《大崎之月》文字則講述,脫離媒體操控與結構化思想的我們,奪回了自身的主體性與獨立思考的能力,並在南藝大求學期間的種種創作歷程與心態轉變,或許經由藝術大學的洗禮我們都將成為一個完整的我。

 

《如果這是一場勇者的旅程-無人機X光雕影像X聲響表演》,歡迎蒞臨欣賞

 ● 活動時間:2021/12/16(四)18:30-19:00(18:00入場)

 ● 活動地點: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銅鏡廣場

 

監製發行: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製作單位:校務發展總辦公室

總導演: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音樂統籌:民族音樂學研究所音樂科技組

執行製作:吳書瑜

執行舞監:吳宛蓁

無人機表演設計:魏斈穎、柯佳彣、李彥蒼

光雕影像執行製作:葉亮廷

光雕影像概念發想:戴得勻、林容萱、徐文洋

序章光雕影像設計:徐文洋

終章光雕影像設計:劉怡萱

光雕影像製作合成:許家銘、封皓瀠、謝雨庭

光雕影像動畫繪製:吳秉祐、丁浩益

序章音樂設計:廖海廷

終章音樂設計:林哲宇

執行單位:臺灣希望創新

文宣設計:亟子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本活動感謝教育部110年「藝術大學推廣藝術教育-藝與術計畫」經費補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