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21高雄電影節 南藝大動美所獲雙首獎》

    2021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於10月24日順利落幕,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校友黃詩柔以《水中女孩》獲臺灣組首獎—金火球獎;魏斈穎、柯佳彣以《蟬與花》獲高雄VR FILM LAB 百萬創作獎金。

水中女孩導演黃詩柔(右一)與指導老師林巧芳(左二)於高雄電影節派對上合影。

    《水中女孩》為黃詩柔於南藝大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二年級獨立製作《無暇》作品的延伸,延續其柔美且富滿詩意的創作風格,至今已入圍國際三大動畫影展「安錫動畫影展」、「薩格勒布動畫影展」、「斯圖加特動畫影展」及國內「金馬影展」、「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台北電影節」、「臺灣國際女性影展」等多項影展,這次於國內拿下罕見頒發給動畫作品的高雄電影節臺灣組金火球大獎,對三年來幾乎切斷與外界連結,專心創作的詩柔來說,無疑是一大肯定。

魏斈穎(右一)柯佳彣(左一)與動畫組林巧芳老師(中)於高雄電影節合影。

    《蟬與花》為魏斈穎與柯佳彣於南藝大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時期之畢業作品,以探索場景為主的劇情類第三人稱VR冒險遊戲,今年5月獲「2021放視大賞VR遊戲組」金獎,這次又榮獲「高雄VR FILM LAB 」百萬創作獎金,對兩位才剛畢業,想繼續朝著設計虛擬實境遊戲的社會新鮮人來說,彷彿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經濟日報

自由時報

中央通訊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