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理想與現實的加值計畫 到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取得一個藝術史博士學位

藝術史博士班海報

    2020年當然是個特別的一年,人們重新思考自我、家人與生命中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答案很多,也沒有正解,但相信不少人開始珍重現在,把握當下,將過往只停留在想像的事物,如今即刻付諸實現的行動。

 

    藝術史向來被視為柴米油鹽以外的風雅逸事,但事實上完全不是這樣。無論是藝術史或視覺文化研究也好,總是入世地與我們的日常生活交纏,休閒娛樂或藝文陶養都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經驗,這些文化產品牽涉的面向很廣,且皆為藝術史研究分析和實踐的對象,從創造、贊助、傳播到詮釋與知識建構,無一不需要藝術史研究者的深度介入。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博士班新設於2019年,以現有博士生的研究方向來看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為古物調查分析研究,另一則是當代美術展覽與評論,這兩個方向也很精確地點出了我國現今藝文政策的發展目標,也就是重視文化資產調查研究和重構臺灣美術史的長遠計畫。南藝大藝術史博士班讓有志加入這個研究行列的朋友們,同時擁有理想與現實的加值設計,就讓特別的一年,帶給你一個特別的開始。

 

    相關資訊可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網頁參考https://arthistory.tnnua.edu.tw/p/412-1046-2376.ph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