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與高流首次合作 【2020南方新星原創歌曲大賽】徵件數破百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首次合作,執行教育部補助「藝術交陪:藝術行動列車計畫」,所舉辦的【2020南方新星原創歌曲大賽】,雖徵件期程僅有短短30天,但瞬間就點燃全台年輕詞曲創作者的創作熱情,總計收到198件的投稿。

 

     經國內流行音樂5位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團費心費神的評選,最終獲選的歌曲名單如下:

獲選名單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同時也是評審者之一,她表示很開心看到報名件數大幅成長,代表年輕人的創作力持續增加,也很開心與南藝大一同合作,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會繼續開發南部的音樂人才,與各大專院校保持緊密合作,讓南部的音樂因中心的資源更為蓬勃發展。

 

    擔任評審的資深音樂製作人李壽全及華研國際音樂總監呂禎晃皆表示這次大賽參賽作品風格的多樣性令人驚豔,讓評審難以抉擇;卑南族金曲創作歌手吳昊恩則表示,詞的書寫與設計一直都有新創意;樂評人陳玠安也表示聽到許多不流於俗套的旋律以及和弦行進,有一些很新穎的手法。

 

    然而,最重要的,如李壽全老師所說「這次看到參賽者的熱情及用心,正是流行音樂最重要的動力」,期待這一世代的年輕新血為台灣流行音樂開枝散葉,發展茁壯。獲選的8首歌曲經過重新編曲後,將由一流歌手與職業樂團,於12月12日星期六下午7時假高雄LIVE WAREHOUSE小庫,現場首演發表,屆時也會透過網路進行直播,相關訊息將於高流官網公佈,請大家密切注意期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