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民族音樂國際研討會離散與認同:臺灣與東南亞表演藝術的傳播與延續

        近幾年來,由於臺灣積極發展「新南向政策」,使得臺灣與東南亞各國經濟、政治與文化交流與合作更加廣泛。為深化臺灣與東南亞各國表演藝術之理解與互動,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與國際傳統音樂學會臺灣分會共同合辦,以《離散與認同:臺灣與東南亞表演藝術的傳播與延續》為主題的民族音樂學國際研討會,即將在11月27、28日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登場。

 

       此次研討會受邀發表者分別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與臺灣等地之學者共同與會。探討臺灣與東南亞的表演藝術之歷史、社會參與、跨國跨文化適應、文化行動、離散的記憶與敘事等主題,藉由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圓桌會議以及音樂會等方式,開啟東南亞與臺灣民族音樂學學術研究的交流平台。

 

        除了正式會議發表,27日晚間亦將放映由南藝大民族音樂學研究所教授兼音像學院院長蔡宗德與音像紀錄研究所校友陳君典共同導演的音樂紀錄片《他鄉是故鄉:跨越族群的印尼華人文化與藝術家》,片中呈現印尼華人如何在異鄉政治社會環境中傳承自身表演藝術,並論及其對當地文化發展的貢獻。接續的迎賓晚會暨音樂會則邀請屏東縣泰武鄉武潭國小佳平古謠隊、日央人兒樂團、南藝大彈撥樂團、圓仔花樂團等知名表演團體,爲與會者帶來臺灣與東南亞多元文化的音樂饗宴。更多內容請見活動網址:http://ictm2020.tnnua.edu.tw

佳平古謠隊

佳平古謠隊

日央人兒樂團團照

日央人兒樂團團照

 

 

 

 

瀏覽數: